近來習慣於晚上運動的我
還是選擇自己喜歡的項目---打籃球
 
記得這禮拜二晚上
還是一樣,從店裡吃飽飯後,回去家裡換好衣服,球鞋
騎車再到店裡顧一下店
 
8點50分
騎車前往動物園河濱公園
恩~天氣涼爽,又是個好運動的夜晚
 
習慣找一個比較沒人的球場
自己投投籃,跑跑步
一人分飾兩角(假設自己是A和B,互相比投藍準度,各投個20球,這樣一個人打球才不會乏味,至少稍微有競賽的感覺  = =)
 
突然~
有個人在我背後出現(事後回想,打得太專心了,沒注意到什麼時候出現 = =)   謎之聲:好險當下也沒讓我第一時間看到他是怎麼出現了,不然可能就當場= = lll
陌生的球友: 可以一起打球嗎?
我: 好阿~
 
自從自認為不再年輕後
這幾年來球風改變不少
應該這麼說,跟Michael Jordan的演進過程很類似
從以前拿到球後,就是往籃下開,到現在,已經都盡量在外線投射,非不得已,不輕易進入籃下,以免有太過激烈的肢體碰撞
為什麼會特別強調上面的描述呢?原因就是我跟這位陌生的球友打球,也是採取鬆散式防守,既放投也放切,只求運動流汗就好,不求運動傷害
重點來了--->所以打球過程中,我都沒有碰到他的身體(這很重要嗎?當然重要,因為沒發現他的身分都是一連串的巧合,就像我一開始沒注意到他出現一樣)
 
快樂的時光總是過料卡緊,三十分鐘,咻~一下子就過阿!
勾賣跟你講再會阿!(事後發現後,我會說,賣夠找我打球阿! = =)
陌生的球友: 時間到了,我要回去了(事後回想,真是奇怪的說再見方式,時間到了 = =)
我: 好,拜拜
 
講完話後的我
轉身回到籃框下,照例從包包裡面拿出菸,抽一根再回家
說時遲,那時快(賣緊張,我只是轉頭而已)
但我頓時傻住
就像國中時看到電視影集x-files一樣的不解
人勒~
整個河濱公園空曠的很
朋友,我跟你不熟,你不用跟我玩躲貓貓
但就像"刺激1995"(我最愛的電影,裡面有摩根費里曼和提姆威廉斯,真是經典)裡面典獄長當下看到安迪.杜彿蘭(提姆威廉斯飾演)不見的表情,傻了!
就像他後來對阿瑞(摩根費里曼飾演)說的一句話,人勒!這真是個奇蹟!人就像個屁一樣消失在空氣中了~
是的,剛剛跟我打球那位朋友,就這樣在我轉身拿菸,點菸,這短短5-10秒之間,消失了 = =
 
鎮定~
當下立即默默的拿起包包,收起籃球
惦惦仔走上階梯(到河濱公園的入口,離籃球場有段距離,那位仁兄如果要離開,也應當是從這裡離開,除非...)
騎上摩托車回家
順便先繞去我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拜一下 = =
 
後記:
1.對方應該是阿飄無誤,回想起打球的過程中,他都沒有流汗,且移位迅速,只是我當下想到的是,自己真的老了,跟不上年輕人的步伐(不過好加在,他沒有用漂浮式上籃法,不然我可能當場不玩了~)
2.這個月是阿飄月,這麼晚去人少的河濱公園打球,就機率學來說,賓果的機率是大很多,不過還好,只是一起打一場球罷了
3.我後來想想,我搞不好也是做功德,阿飄月嘛~他們可能也吃得比較好,應該也是需要運動一下,HA~HA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g Michael 的頭像
    Cheng Michael

    Cheng Michael的部落格

    Cheng 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